看着周围车水马龙、人潮汹涌,无比真实. 但又觉得自己身体在黑暗里失重、沉沦.
好想这一切能有开关一样将其关闭..
还好有一道光...
再也不需要开关,因为有了那道光 ☀️

如果生命是独白

第四话


一天阳光的持续是在生活的人们想要的场景。因为这样的光线总是能很好的照亮着人们的心,让他们所经历的、期待的一切都可能成为现实的美好。而即使是糟糕的事情,在这样的光线里都会显得少了几分悲伤。

      在灰白的墙壁下,一个显眼的角落里星羽正在看着面前的电脑,构思者下一个创意。 面前的几个人也在不断的想着他们手中的创意,气氛沉闷而又紧张。星羽在反应迟缓的电脑上来回的操作着。条理慢慢形成,创意就此出来。心里的满意盖不住对接下来必然发生的情节厌恶,加上迫切的想找方法去避免而全然束手无策。即使是自己满意的创意,也渐渐的因为下面的必然而产生了抵触的情绪。 

      无法逃避只能面对。为了能更好的表达到位,星羽构思了一遍讲述创意的方式:逻辑的解释构思和每个重要细节,愿让对面的人可以明白这个创意背后的意义。星羽用缓和的语气开始,用设计好的逻辑和谦和的表达方式进行了陈述。在快要停下来时,眼前出现了之前那个站在镜子前面的影子,一遍一遍的用梳子梳着头的影子,充满着向往和期待。这次那个水柱不再流淌,只是声音不断的重复着:“快看!快看!” 而仿佛一撮头发还是掉下。星羽心里一惊,看着对面人呆滞而又慌张的眼神就已知道接下来的一切与之前所预想的会是一样。

    “这个好!”一个声音打断了星羽的预想。这是对面的一个人在听完星羽的讲述后回应,像那苍白墙壁上出现的一两点彩色墨水。星羽再想进一步深入讲解这个创意,一个声音抹去了一切:“这个创意是好。”一个用不屑掩盖嫉妒和慌张的声音打断了星羽:“但你另外产品都背下来了吗?来,我来问你!”。“其他?不是在做创意阐述吗?”果然还是这种最无力的所谓自我保护,星羽厌倦这样的过程而更因为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有力的反抗觉得丧气。“就这么沉不住气吗?”星羽心想。即使问题与这次会议完全无关,但无奈只能顺着刚才那些问题作答。问题因为星羽回答流利而不断被加码。这已变得不再是创意陈述,而更像是一次深度考核。从何而起,至何而终?已是不能再明白了。问题深度直到星羽一句:“这个想不起了……”像个小学生,犯了错的小学生,“我等一下再查查。”而结束。对面的那个人已经掩盖不住自己的内心,漏出了令人作呕的笑容:“看看你这些都不知道,能做什么?”。其他人也尴尬而避开互相之间眼神的接触。这种令人在窒息中挣扎的感觉星羽想摆脱,想用自己的力量摆脱,但却无从着手。

      这次会议已与创意陈述无关,更像一场“批斗”。而星羽的内心也在“批斗”自己,因为自己无限制的顾虑,顾虑自己修养会受到破坏并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变成自己不想变成的那种人,同时因自己不具备那样的智慧能将这样的环境扭转而愤怒。心中一惊,如同强烈惊吓时的窒息感像海浪扑面而来一样,那个镜子里一撮头发掉下的影子再次出现。

      也不知道这场陈述是怎么结束的。星羽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出那扇门,但是内心无法将一切抛之脑后。经过那一场戏,创意似乎已经不在是工作重点,可能从来都不是。

      发光的电脑屏幕被用来做为沉思的道具,星羽只想将那张令人作呕的、歇斯底里的脸撕烂,将自己那所有用来武装的所谓修养打烂。发光的屏幕渐渐越发光亮。感觉一只温暖的手放在了脖子上,恍惚的一个高大的人影站在星羽目光的左边。渐渐的在视线平行的地方一个高大的身影有条不紊的走过来,感觉气氛突然紧张,身边的影子也不再高大。走过来的是个穿黑色长筒靴和丝袜的女人:裙子也是黑的、身上所有的都是黑的,只有几条点缀的金线在黑色的毛衣上尽量的发光。星羽感觉视线上移,脖子上的手似乎被向上扬起的头给推到了背上,好不容易看到那前面女人的脸:黑色卷卷的头发从肩膀上披下,白白的脸颊在厚大的红紫色嘴唇上显得更加明显,高挺的鼻子在光线下发亮,被头发影子挡住的眼睛让气氛不知为何的感觉更加紧张。

      随着女人手舞足蹈的手,星羽的视线慢慢的向下移,从能看到她的脸,然后是黑色毛衣再到黑色裙子、丝袜、长靴、然后看到一双小脚在不安的微微动着。水泥地板上倒映着女人手舞足蹈的影子,身后那只手也慢慢的变得僵硬和冰冷。星羽感到这双小脚从不安到开始颤抖,一种强烈的害怕和紧张伴随着前后和左右移动的视线。眼前出现是像从水珠里看这个世界一样部分颜色被扩大而其他的颜色被挤得渐渐消失,星羽只能看到黑色和透明。“怎么办?”、“快走吧!”、“以后不会了~”稚嫩的声音不断的重复着,但感觉很空灵不像说出的话。突然一阵晃荡,抬头看向左边, 看到的是一只大手正用手指像星羽的视线快速挥来。“这不是,这不是刚才红色窗边的那只手吗?”还没有多想,随着一阵冲击眼前一片漆黑,但刚才空气中的声音已经消失。

      在阳光下那身衣服显得特别的黑,即使有细微金色线条做点缀。那是充满害怕和气愤的空气,但不知道为何星羽感到了几分生的气息。那阳光下的黑影还在水泥地上不断晃动,而旁边的影子只是有节奏的晃动着手臂,节奏是根据空气中时不时出来的声音的强弱而晃动。开始晃动时能看的到那双似曾相识的手紧接着眼前就转为黑色,但后来就只能望着水泥地上的影子听着空气中的声音和感受到头部和身体被什么东西一遍一遍的冲击着。来来回回,一种无助和麻木感慢慢出现。

      慢慢地对那个声音、那个影子感到麻木,突然一个猛烈的冲击将星羽推回到白色桌上的电脑前。对面的那个人时不时的投来试探的目光,像是在打探星羽对刚才发生的一切的反应:想知道星羽是不是知道她的“厉害”,是否看出了她的懦弱和胆怯。她可能期待着强烈的回击或者卑微地认错,因为这样她至少可以更近一步用高亢的情绪来发泄心中的害怕。但星羽没有让自己那些反感情绪现于脸上,只是如同平常一样的表情。因为,即使星羽万般想要将那些所谓修养撕烂,然后释放自己心里压抑的情绪,但是这一切会成为一个无法甩掉的魔鬼将自己一直的信仰、坚持和所有这么多年的沉淀化为乌有,所以,还是如同过去一样告诉自己每一次的经历是为了成长。反而,对面的那个人更是因为星羽平淡的表现而坐立不安,对于她这比害怕更害怕。

      星羽继续着自己的工作,在现在这个阶段的星羽已能将自己的情绪和本职工作分开,慢慢将其实万般愤怒的情绪平复下来。

      一切需要继续,一切需要磨砺,最后在能拥有大部分自己想要的一切。


评论
热度(1)

© 芷辰 | Powered by LOFTER